close

噹噹!!! 台式鹽酥雞,原來用烤箱就可以做 

我很愛吃不健康的食物,像是雞排、炸雞、鹽酥雞
但是在美國即使已經是加州這麼方便這麼多華人的所在
要吃這些東西還是不方便+傷荷包啊 

聽朋友說原來可以用烤箱烤鹽酥雞
不一定要浪費一鍋油來炸
我超興奮的!!! 一得空便馬上動手做做看!!!

  • 食材
    1. 雞肉約400g (我是用雞腿肉)
    2. 大蒜 數辦 (我用了4~5辦)
    3. 醬油 1.5~2大匙
    4. 米酒 約25~30c.c.
    5. 白胡椒粉 適量
    6. 黑胡椒粉 適量
    7. 花椒粉 適量
    8. 糖 一大匙
    9. 玉米粉 適量 (我約用一大匙)
    10. 地瓜粉 100~150g (裹粉用)
    11. 食用油 適量 (我用橄欖油)

製作的步驟很簡單,跟一般鹽酥雞應該是一樣的
差異就在最後是用烤箱烤熟而不是丟到油鍋裡炸

  • 步驟
    1. 將雞肉切成適當大小、大蒜切碎(也可以磨成泥)
    2. 把食材2.~8.和雞肉混和均勻,再加上玉米粉抓捏均勻
    3. 將步驟2.放回冰箱醃個3~4小時 (其實例如早上弄一弄中午拿去烤也是ok)

    4. 醃好的雞肉塊均勻裹上地瓜粉 (我是總共裹了兩次)

     ↑↑裹一次

     ↑↑裹兩次
    5. 裹好粉的雞肉塊整齊排在烤盤上
    6. 用噴霧器將食用油均勻噴灑在雞肉塊的表面
     (這步驟用手指沾食用油塗在雞塊上也可以,只是比較麻煩又不均勻)
    7. 放入預熱好185度C的烤箱烤12~15分鐘即可出爐!!

因為我是用手指塗油到雞塊表面
所以真的不是很均勻,烤出來有些粉沒沾到由就還是白白的
(絕對是有熟!!! 只是賣相不夠好看而已QQ

 

真的很好吃!!! 我前三天才又再做了一次,好吃啊啊啊 (←詞窮)

現在寫這篇網誌,害我又想把冰箱的雞肉拿出來退冰再做一次啊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