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大創買了兩個造型餅乾模
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
先來看看成品吧 

是不是很可愛!!! 而且我的貓尾巴還有微微朝不同方向擺喔 

貓咪造型檸檬餅乾 

食材:
1. 雞蛋一顆 (約55~60g重)
2. 砂糖 30g
3. 低筋麵粉 160~165g (是實際製作時麵團濕度而定)
4. 奶油 60g
5. 檸檬一顆 (刨它皮+擠它汁!!!)

註:此份食譜使用了整顆檸檬汁,約20~25c.c.(目測約23c.c.啦XD)
  成品味道偏酸(我愛)
  沒有那麼喜歡酸味的人可以酌量減少檸檬汁的份量唷!

這次的步驟會比較多,不過還是很簡單可以完成的!!!
主要是處理檸檬的部分花我許多時間 ╮(╯_╰)╭

步驟:
1. 刨檸檬皮,注意不要連白白的部分都刨下來,白的部分會苦!!

我沒有專門刨這種柑橘類皮的道具,直接拿家裡的削皮刀動手,刨得好辛苦啊 
盡量把整顆檸檬刨下一層皮... ←小心不要削到手指了!! 我有幾次差點悲劇...  (´∩ω∩`) 

刨完之後,得到的檸檬皮大概是下圖的 兩倍 量←因為照片是刨到一半累了的時候照的 ╮(╯∀╰)╭

刨完之後再用菜刀將這些檸檬皮 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剁... 盡可能的剁碎

最後記得把檸檬汁擠出來,先隨便找個杯子盛著,待會要加入麵糰中。
(我這顆檸檬約給我20~25c.c.的汁)

2. 將奶油&砂糖放入鋼盆中,隔水加熱至奶油全部融化。然後將奶油&砂糖攪拌均勻


3. 將雞蛋打入攪拌均勻的步驟2.中,然後攪拌均勻。
4. 將剁碎的檸檬皮放入步驟3. 再批次將檸檬汁倒入,攪拌均勻


5. 將麵粉分兩次,過篩入步驟4.中,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攪拌均勻,成果為不黏手的麵團。
 (盡量不要搓揉麵團,以減少麵團產生筋性的機會,成品口感會比較好!)
 (如果麵團太濕會沾黏刮刀,就少許的再篩入一些麵粉。若太乾則可酌量增加液體,奶油/檸檬汁/牛奶都可)
6. 將步驟5.放置在保鮮膜上,先簡單用手壓扁後,覆上另一層保鮮膜,用擀麵棍將麵團桿平至適當厚度。
 (我大概桿到0.5cm左右,沒有實際量測,只憑感覺,下圖是還沒有桿平的!!!)


7. 將整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室,冰個15~20分鐘,麵團會稍微結實一點,比較好壓模。
 (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


8. 用餅乾模壓出喜歡的圖案,溫柔且小心的將模具內的麵團取下,排到烤盤上

壓完一輪後,其實可以將麵團重新揉成團、桿平、再壓模。
可是我是個懶惰鬼(O),所以就只是隨意地將剩下的麵團分成六團(大小還不一樣XD)
搓圓、壓扁、放到烤盤上 (如下圖)


9. 進烤箱,以340度F,烘烤15分鐘。再轉成350度F,續烤5~6分鐘。
 烤到覺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出爐囉~(*´∀`)~♥ (*´∀`)~♥ (*´∀`)~♥

這次我沒有烤很焦,讓餅乾們維持比較白皙的外貌。
看個人喜好,如果喜歡焦焦的顏色,一方面可以烤久一點or溫度調高一點,
另一方面也可以將烤箱轉成上火模式,這樣餅乾正面就會迅速上色囉!!!
下圖是圓滾滾的餅乾照片

在打開烤箱的瞬間
撲鼻的檸檬香真的超級醉人的啊啊啊啊啊~~~(灬ºωº灬)
自己做餅乾超有成就感的!!! ⁽⁽٩(๑˃̶͈̀ ᗨ ˂̶͈́)۶⁾⁾
貓咪造型好可愛 真捨不得吃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