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陷入考試地獄前
網路上亂逛、FB亂滑
發現了有 "京門風月"這款手遊
進而去找了原著來讀

(因為我不想花錢花時間過手遊的劇情XD)

京門風月的手遊不是我喜歡的模式
像這種偏向宮廷鬥爭(不局限於後宮)的劇情
我比較能接受的是像讀故事那樣
以女主角的身分一回一回的走劇情
然後根據自己在這過程中的選擇會導向不同的結局

而京門風月則是要練等升級的那種...
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要入坑


總之,這部小說很長(超長)
可以說是一個女主角廣開後宮收納各種帥哥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故事(不)

是一個堅強的女子,不願向命運低頭
因緣際會下獲得重生,有一世的機會能扭轉乾坤
使得自己謝家不會被皇帝滿門抄斬、能安安穩穩的繼續在這社會上安身立命的故事


說實在文筆還滿好
故事的架構也是會讓我一直想繼續往下讀、繼續想知道劇情發展

另外作者筆下很多帥哥
能滿足女孩子撒小花、煩惱著要選誰最好這種癡心妄想(欸)的夢幻泡泡 XD

雖然讀到後半我是有點越來越沒耐心
(真的整部超級無敵長)
有些劇情橋段也讓我覺得非常煩躁、不太合理、是有病嗎?!←這樣

所以有許多部份是很快速的大略看過去
挑選我特別有興趣的主線劇情讀
( 女主角的身世、女主角家族是否脫離被皇室敵視的處境、一些我看重的人物們是否安好...等等 )

比較可惜的是結尾

我覺得還滿多該仔細交代的沒有說明清楚
雖然能大致上猜出
可是完整交代我覺得會更好

或者是有些事件結束得很草率
( 是我覺得草率啦... )

還有最關鍵的(決定女主角是否能活下去)問題解決方法有點牽強
我並沒有被說服
這部份見仁見智就是了


喜歡看宮廷小說 (但又不是後宮鬥爭) 的人
可以去找來讀一讀
應該不會太失望的唷~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