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 請斟酌觀看此篇

先說我看完之後第一反應是:
「我TM到底看了些什麼??!!」←真心不騙

若以滿分十分來評價,此片我大約給3.5分吧...

努力咕狗過想找別人觀後心得
說真的還找不到 =口=!!
官方介紹有一句意思大概如下
「這是一部很燒腦袋的電影,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可是我覺得這電影結局TMD莫名其妙啊啊啊啊啊
根本沒有清楚交代什麼,就莫名其妙地結束了!!!(翻桌

 

--- 以下心得 穿插部分劇情 請小心服用 ---
(雖然我是覺得剛好看一看被雷一雷之後就可以別去找來看了ˊ_>ˋ)

開頭我必須承認有引起我的好奇心
(所以才會繼續看下去嘛XD)
男主被人關在木箱裡面求援,電話那頭有一個自稱是「30年後的男主」的老人聲音在講話

鏡頭一拉,回到了過去的時間,開始要闡述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原來男主是個成功的企業主,現況算是代理老闆
之前曾經酒後亂性了一個女的,導致被糾纏上,不斷拿錢想擺平
卻不斷被繼續勒索,女二(姑且如此稱之)感覺就是要取代正宮
想要扶正

另外男主基本上也不是個好東西,苛待下屬,不發薪資
還用一些天花亂墜的歪理合理化自己不給助理薪水的事情
(根本直銷洗腦大會... 結果員工們還真吃了這套 難怪公司一副要倒了老闆已經跑路了的樣子)
不然就是說什麼「好啊~我現在讓會計部把薪水算給你,然後你就馬上給我滾蛋!!!」
我靠真的是很扯...
若我是那助理的話肯定答應下來領錢走人另找工作 =_____=+

然後基本上男主有現在成功的社會地位
都是靠舌燦蓮花以及一些爛勾當得到的
可以說就是手段不太乾淨啦...

(扯遠)

總之呢~ 這過程中一直穿插著
男主接到神秘電話(自稱是30年後的男主的老男人)>>老男人提示男主什麼該注意該避免的>>男主心高氣傲不信,只認為老男人是女二顧來耍他的>>壞事真的發生(同時女二繼續盧小)>>男主崩潰>>男主無能像無頭蒼蠅般亂吼亂叫崩潰>>老男人提示男主前往下一關(?)>>LOOP

各種關卡分別像是老婆知道女二、老婆出車禍死了、女兒被綁架了等等
然後男主從頭到尾就像個... 算了不評論
打死不願意好好冷靜下來了解這個30年後的自己(?)是怎樣?
又不聽老男人的建議、又要老男人把自己女兒還來(可是後來冒出來的兇手又不是)

看得出劇組還滿努力的... 創新(?)融合(?)一些手法
像是虛實穿插(夢境與現實)、時空混亂(誤)←過去與現在的劇情交錯出現

中間大概兩次吧!!劇情發展到一個地步...突然男主就【啊!!!!】的 驚醒了 驚醒了 驚醒了 
接著繼續過他現實(maybe?)的生活
繼續上面的LOOP

搞到最後,男主再度從床上驚醒!
發現女二又狂打電話來,談著似乎要從"胡董"手中簽(騙?)下的一紙合約
貌似這是個關鍵 但就算再關鍵 劇組沒有好好交代給觀眾就沒用 ok?
男主就取消了這次的簽約 然後跟女二說要斷聯絡(掛電話)
拜託前面死死糾纏的女二那毅力多強大
你現在隨便兩句話+掛電話就解決的話前面是在盧尛...

好像是個回到過去(?)挽回錯誤的狀況

男主鬆了一口氣,感覺放下了心裡的重擔
可愛的女兒跑來跟男主上演溫馨父女情
好像一切回歸正常

然!而!
這是手機又響起了
『杜陽,你老婆出車禍死了!』(又是那個老男人的聲音)

全。劇。終。

真的!我沒騙人!就是這樣結局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TMD到底看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