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週前,跟風去看了神力女超人
好看!!!大推!!!
故事情節都還滿合理,並且人物塑造我認為是成功的唷~
本篇前半無雷心得,後半有雷心得!!

然後我實在很難相信
蓋兒加朵在拍攝期間居然是 懷著身孕 的啊!!!
完全是地表最強孕婦、地表最出名孕婦無誤啊!!!


【我是無雷心得】【我是無雷心得】【我是無雷心得】【我是無雷心得】

一開始我是衝著有電影票特價、女主角很正、男友愛看英雄片等原因
決定去電影院看這一部神力女超人的

我不是很熱中於英雄片、爽片的人
我更愛懸疑、恐怖、討論人性這類型的片

在踏入電影院之前我是沒有看預告片也沒有去惡補DC漫畫的世界觀
之前也只看過一些像是雷神索爾、鋼鐵人、蜘蛛人、蝙蝠俠、變形金剛等
然後我也分不太清楚那些角色是漫威的哪些是DC的 
(拜託不要打我QQ)

在這邊我要驕傲地強調一件事情
那就是!
在美國看電影是【完全,沒有字幕】的!(不是【完全,沒有畫面】XD)
原本我只預期自己聽得懂約6成左右的內容就很滿足
(必須要像是冰原歷險記這種很輕鬆簡單的電影我才能幾乎全聽懂)

但是神力女超人我聽懂的內容有高達:八成!80%!
整個觀影過程我都覺得自己很狀況內,豪~感動啊啊啊啊~~

Anyway, 電影的劇情發展我覺得都還滿合理的
(身為理工科的人就很愛挑邏輯毛病)
隨著劇情發展,可以感受到神力女超人的成長與轉變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並且電影中也有涉及一些很值得思考的議題
不是只是看爽看正妹就好了的電影

所以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神力女超人唷~

什麼是正義呢?整部電影中有絕對正義的那方嗎?

神力女超人所在的立場就絕對是正確無誤的嗎?

人性到底是黑暗、嗜血、愛征戰殺戮的呢?

還是人的本質是純真善良的呢?

歡迎看過的人一起分享你們的觀點唷~


【有雷心得出沒注意!】【有雷心得出沒注意!】【有雷心得出沒注意!】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一開始的小羅莉好萌 =\\\\\\\\\=

簡單說,神力女超人就是從一個涉世未深、被寵愛保護得很好的單純小女孩
在經歷種種現實世界的打擊之後,獲得各種啟發與領悟,最後選擇一條自己相信是對的路
堅持著自己的原則走下去

看到人類入侵了天堂島,造成一場流血衝突
黛安娜的導師、天堂島女軍團的將軍為黛安娜擋子彈而死
這邊就賺了我幾滴眼淚了 QAQ

一直到跟著男主角一起奔向人類世界、試圖殺死戰爭之神讓人類們"恢復清醒、停止殺戮"
這一段時光的黛安娜都還是活在被保護得好好的小世界 (我認為)
她深信古老的傳說,深信人性是真善美的,人類絕對不會熱愛侵略、殘殺同類。
這一切苦難都是受到戰爭之神的影響,只要殺了戰爭之神,就能使世界和平。

我個人認為在結局,某種程度來說導演還是順應了這樣的框架
只是沒有做得非常明確。(後面詳述)

一開始他們認為德國一個將軍是戰爭之神假扮的,所以黛安娜與之戰鬥並且殺了他。
不料,將軍死後所有事情都沒有改變,德國的軍人一樣要將劇毒氣體載送到英國空投,
想要造成大規模的生靈塗炭,希望德國最終還是能反敗為勝

這對黛安娜來說無一是最大的打擊
她無法相信也不願意相信人類竟然是這樣殘忍無情的生物
怎麼會呢?人類居然這麼邪惡嗎?為了一己私慾可以殺掉那麼多無辜的人?奪取無數的生命?

最後是真正的戰爭之神現身,他認為人類就是一群自私邪惡噁心的生物
怎麼配得宙斯天神的眷顧(之類云云)
他認為自己不過是稍微搧風點火,那些人性的醜惡就表露無遺
人類真應該滅絕於世界上!

最後在神力女超人爆氣、力量大幅提升後戰勝戰爭之神
她說的話,我印象非常深刻

「They are everything you said, but they are a lot more...」
(真正的原句我當然是記不住,不負責任翻譯如下
他們確實如你所說的那樣(醜惡、自私、殘酷),但是他們遠遠不只如此。
 他們同時也具有正直、無私、善良的本質,他們也懂得愛!愛能戰勝一切!」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句
「They are everything you said, but they are a lot more...」
「他們確實如你所說的那樣(醜惡、自私、殘酷),但是他們遠遠不只如此。」

在戰爭之神被擊敗後,一片混亂
但是最中那些德國的軍人們也都停止了一切暴行
(當然一方面也是劇毒氣體已經被飛機載走,然後於空中引爆了)
並且大家有點恍如大夢初醒一般

這讓我覺得其實導演某種程度上還是遵循了古老的傳說
「戰爭之神死後,祂對人類的影響就消失了。因為受到戰爭之神的影響而變得邪惡暴力的人們將恢復正常,世界終將回歸和平。」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