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先秀一下成品!!!

美國南加州這邊的草莓每一個都又大又紅
一次買了三盒有點太多,所以做了草莓果醬
!大●成●功!

所需材料:
1. 檸檬半顆(為了讓製作出來的草莓醬鮮紅好看)
2. 砂糖 (約75g)
3. 新鮮草莓 (我用了八顆大草莓)

在開始前,先煮一鍋滾水,將要裝草莓醬的容器含蓋子先滾個3分鐘殺菌
滾過後拿起倒放晾乾←可以拿乾淨的廚房紙巾墊著

製作步驟:
1. 先將草莓們洗淨瀝乾
2. 想吃大塊草莓果肉的話,大草莓可以只切成兩三塊,小草莓可不切
3. 將砂糖與草莓混合,再擠入半顆檸檬汁,靜置30分鐘左右,會看到草莓們出了很多水
 (靜置的時間網路上很多食譜都不一樣,我不想等太久所以只放置30分鐘)


4. 將步驟3倒入鍋中,以小火熬煮,過程中記得不斷攪拌
 (以攪拌時還看得見鍋底為準,以免鍋底焦了都不知道)
5. 要耐心的煮,緩慢的攪拌
 (若希望吃到明顯的果肉,一定要~溫柔~的攪拌!我是不太在乎,就很一般的施力攪拌,所以成品果肉很碎)

可以看到果醬越來越濃稠


煮到一個自己覺得差不多的程度就可以離火,迅速將果醬倒入稍早殺菌好的玻璃瓶內!
我大概煮到這樣的程度


倒入玻璃瓶後鎖緊蓋子,然後再把瓶子『倒放』使得瓶內較少空氣流入
(正著放的話,隨著溫度下降,環境周遭的空氣會流入瓶內,增加果醬接觸到空氣中的髒污和細菌,縮短保存期限)

做出來的草莓醬,無論是抹麵包、淋在香草冰淇淋上,都超好吃的喔!!!
不到兩週,我做出來的這罐草莓醬就已經被吃乾抹淨了XDD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