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的是買現成餛飩回來弄的前提之下)
因為我還不想碰包餃子包餛飩這種複雜、費工費時的料理
所以是直接買Costco的冷凍餛飩回來

真的很方便,熱一下馬上就能吃
味道也還不錯(內有包香菜...我雖討厭香菜但還滿能接受這餛飩)

原先是看到類似像這樣的食譜
紅油抄手(椒麻香辣版)
https://icook.tw/recipes/168115

發現原來紅油抄手的醬汁調配這麼簡單

今天中午就弄了一碗來吃
因為受限於家裡調味料的關係
我的醬汁配方是這樣子的:

萬家香壺底油:一大匙
鹽:少許(吃布丁的小湯匙半匙)
糖:少許(吃布丁的小湯時2/3匙)
檸檬汁:1/4顆(黃色大顆的檸檬,不是綠色小顆的萊姆)
日本辣油:加到高興為止
熱水:少許

就這樣配了十幾顆的餛飩+一小把燙地瓜葉
真的很好吃!!!! 

選用檸檬汁而不是白醋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家的白醋剛好昨天被我做【黃金泡菜】用完了 

說到黃金泡菜,我覺得昨天做的成品很成功哪!!!!
香脆多汁的泡菜,金黃的色澤看了就食指大動 

有空一定寫一篇我怎麼做出這道黃金泡菜,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紅油抄手 Cooking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迷糊貓 的頭像
    迷糊貓

    迷糊貓美國留學日誌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