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講講英文新知 (for me)
大家知道 "流星雨" 英文怎麼說嗎?
並且當大家看到 "Joshua" 這個字 又會怎麼唸呢?
還有關於英仙座流星雨,有些什麼小知識可以介紹給大家呢?

好啦~ 我承認前兩個問題都是我自己英文不夠好Q_Q

流星雨:Meteor Shower
Joshua 是唸 "加續呀" 不是唸 "揪續呀" 喔~~
( 我從第一次知道這個字開始都是唸 "揪續呀"
 因緣際會跟一位美國人提起我去了這個國家公園
 對方即使是住南加州多年還是一臉困惑???
 把單字拼出來,才被糾正說應該是唸 "加續呀" 嗚嗚 )

言歸正傳

英仙座流星雨通常在每年的8/12前後會發生
是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Swift–Tuttle)行經地球附近
其彗星碎片掉落地球,與地球大氣層摩擦產生的火花形成的流星雨

根據國家地理的網頁說明
天文學家會用「每小時天頂流星數」(Zenithal Hourly Rate, ZHR)來預估流星雨的數量。這個數值是指沒有月光和人為光害的情況下,輻射點在正天頂的時候,每小時能夠看見的流星數。


這次剛好是我朋友的朋友 (認真) 廣邀一同在學校念書打拼的台灣同學們
一起去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欣賞流星雨

順帶一提,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本來就以美麗的星空聞名!
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去露營過夜

我滿懷期待地跟去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竟有高達三十人這麼多!
分成了九台車

原本以為我們會是孤單的一群人
沒想到晚上八點多進國家公園後
沿路上一堆人都已經尋好位置
等著觀賞晚一點開始的流星雨盛宴啊!!!

各色人種都有,有人烤肉有人帶了爐子炒起了香噴噴的食物
還有非常多看起來專業的天文望遠鏡&攝影機
真是有備而來


我們這群人也很幸運地佔到一張野餐桌
並在桌子附近找到了一塊很適合躺下來靜靜觀賞星空的位置

當夜最先被我認出的是大名鼎鼎的北斗七星!!!
接著也有人指出了北極星

繼獵戶座、北斗七星之後
我新學會認得的是北極星
之後只要見得到北斗七星,我應該都能找得到北極星吧!

躺在岩石上望著星空
等待眼睛習慣黑暗
眼前竟然出現了一整道的銀河

一整道的銀河啊!!!

一整道的銀河啊!!!

一整道的銀河啊!!!

太興奮了!!!
在台灣不曾露營過,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銀河就是這天了啊!!!

一群人像死屍(X)一般的排排躺在岩石上
仰望星空,時不時發出
「喔喔喔!!!那裡!!有一顆!!!」
『啊啊... 我什麼都沒看到啊QAQ是要換眼鏡了嗎??』
「啊啊又一顆!!! 啊啊啊~~要許願才對啊!!!我怎麼只會啊啊啊」
『喔喔又一顆!這顆尾巴拖好長啊!!!』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XDD

當天天氣很好,即使是晚上也有徐徐微風
氣溫也不至於太低,應該有25度C以上

真是受上天眷顧的一個適合欣賞流星雨的日子啊~~~

我們這一大群人在短短兩小時多的時間
總共看到超過三十顆流星呢~~~
而我自己親眼所見的有多達 20+顆!!!

真的是超級棒的一個回憶呀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