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份餅乾食譜:棉花糖腰果餅乾
非常香!就算只是餅乾本身也超好吃的唷~

 

☆所需食材☆

1. 麵粉 200g
2. 棉花糖 55g
3. 腰果 45g
4. 奶油 100g
5. 雞蛋 一顆

棉花糖切成小塊
可以撒一點點麵粉讓切塊的棉花糖不會黏在一起

腰果先在烤箱裡稍微烤個5分鐘,我看有加堅果的餅乾常這樣做
烤好放涼再隨意切成小塊

 

奶油切小塊並且放軟至常溫

 

 

★步驟★

1. 將常溫奶油打發
2. 在奶油裡加糖攪勻(+打發)
3. 事先將雞蛋打散,蛋液分約5次緩緩加入打發的奶油中
  每次加入蛋液都要確實拌勻
4. 將麵粉分兩次加入步驟3.
5. 用刮刀將餅乾麵團拌勻
6. 將棉花糖及腰果加入麵糰中,用手揉捏混勻
7. 分成適當大小、壓扁,放入預熱160度C(320度F)的烤箱中
  烤約 20~25分鐘,即可出爐!!

拌好的餅乾麵團,還沒加入棉花糖及腰果 ↓↓↓

烤好的成品:

 

◎ 檢討 ◎

如照片中所見
我的配料太多了!尤其是棉花糖
所以烤出來的賣相不太好...
都怪我自己太貪心了!
想說多放一點棉花糖和腰果
結果我的餅乾麵團相對太少,無法包覆住棉花糖和腰果
所以烤出來就融得亂七八糟,甚至形成空洞 

下次再做,我會至少少放一顆大顆的棉花糖
這樣應該就會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