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春假啦!!!!
放假就是要來做甜點啊~不然要幹麻 (欸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口小鬆餅
成品的口感有點介於一口鬆餅和餅乾之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鬆餅機,直接丟烤箱烤沒抓好溫度的關係...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這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html

Carol大師的部落格真的應有盡有
是我每一次想做甜點的時候,必參考的食譜來源之一
(還記得嗎? 我的甜點們做法都來自google大神提供的各種食譜
 做ㄒㄧㄤˇ部ㄅㄢˋ份ㄈㄚˇ微ㄊㄡ 調ㄌㄢˇ 之後 成為我自己的XD)

因為家裡沒有起司粉也沒有奶粉
所以這次我就 直接省略 這兩樣材料了

使用材料:
1. 糖 約70g
2. 低筋麵粉 約190~200g
3. 奶油 約90g
4. 全蛋液 約55~60g←我的一顆蛋大概這個重量

步驟:
1. 將糖&低筋麵粉過篩入不鏽鋼盆
2. 將奶油微波至融化(不要太燙!!不然把蛋液弄熟就尷尬了XD)
3. 將融化的奶油&全蛋液(先在別的容器攪打均勻)倒入步驟1. 
4. 用刮刀切拌均勻,若太濕就多加一點麵粉、太乾就加一點牛奶或融化的奶油也可,調整至不黏手的糰狀
5. 將麵團分成小圓團,放在烤盤上(鋪上烤紙),用手指在中間壓一下(不壓扁怕球心熟不了)


6. 送入預熱170度C/340度F的大烤箱中,烤約15~20分鐘 (可依照自家烤箱實際狀況調整)


7. 將大烤箱轉成上火,烤3分鐘,將小鬆餅表面烤上色

!!出爐!!

口感介於餅乾和鬆餅之間,
奶香非常濃郁,吃下去真的是口齒留香啊~~
讓我忍不住一個又一個的吃,這一盤大概活不過三天(好胖)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